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丽新路社区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北大街街道丽新路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及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居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居民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民法典,还要将民法典等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受惠群众30余人。切实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居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