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双河村社区:有事好商量 商量成好事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9月19日,双河村社区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邀请梁溪区政协委员邱桂华、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开展“关于自然村大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居住环境”的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议事前,双河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召集人张燕带队,组织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等协商议事代表到现场调研,对自然村巷环境真实情况、人居环境的满意度等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制定初步方案,为开展好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和各自实际,各抒己见、群策群力,通过民主协商和热烈讨论,就大庄村巷环境治理工作形成以下共识:组建由街道城管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第三方专业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队,对老村巷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改变老村巷脏乱差面貌,努力为村民营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一是清理村巷的生活垃圾。清理村巷主干道沿街、居民房前屋后、绿化带等处暴露垃圾,清除各类“牛皮癣”和卫生死角;二是解决占地种菜乱像。清除违规占地蔬菜后,通过对场地进行硬化,彻底杜绝种菜返潮;三是拆除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四是对大庄自然村巷集中整治环境后,对场地进行硬化、安装统一晾衣架、安装休闲椅。

  双河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将持续跟踪关注,促进协商成果的落实落地,确保大庄自然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真正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