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仁和社区政协:“品味经典 悦享诗词”诗词鉴赏品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书香氛围,山北街道仁和社区开展“品味经典 悦享诗词”诗词赏析品读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挂钩仁和社区的政协委员会黄玉梅为主讲嘉宾,趣谈唐诗故事,受到参加活动的社区中小学生热捧。

  “中国文化是上下几千年?”讲座开始,黄玉梅老师与现场听众发起互动。“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黄玉梅老师以诗句为例,以风趣生动语言娓娓道来,还原杜甫对于“安史之乱”含蓄的的表达,引来现场学生一声声叹息。

  在阅读分享会的过程中,现场的观众跟随主讲人的脚步,一同走近古代诗人,重温了文学经典。此次阅读分享会除了带给观众们文化上的熏陶和精神上的启迪之外,还传播了中国古代的经典文化,是一种给予大众的文化福利,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