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1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 “行政诉讼法大讲堂”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市中级人民法院崔晓萌法官主讲,20名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崔法官以《工伤保险条例》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中部分常用法条为重点,精选6个典型案例,围绕案情简介、裁判结果、裁判理由三部分开展详细讲解,着重分析案件争议焦点,以案释法,生动阐述了法条的内容与运用。现场反响热烈,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交流。

  此次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和认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对今后的执法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