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爱牙日系列义诊关爱全民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0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医生,你帮我孙子看看,他这颗牙齿是不是蛀了?”9月20日上午,市民王阿姨在义诊摊位前咨询着医生。当天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由无锡市口腔医学会主办,无锡口腔医院、无锡牙病防治所承办的大型“全国爱牙日”广场义诊活动在无锡商业大厦广场进行,全市各大医院12位口腔科专家坐镇现场,为市民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咨询和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发布了《无锡儿童口腔健康调查》白皮书。该白皮书通过收集、调查3-14周岁少年儿童的口腔数据状况,给出了专业详实的情况分析与防护建议。

  据白皮书显示,较于十年前,锡城家长的口腔健康意识增强了,但口腔健康知识维护还有待提高。据调查,锡城少年儿童出现3颗以上龋齿的人数依然高达31.5%,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依旧不容忽视。

  现场还启动了青少年的系列活动小记者“锡城少年科普游”,将以无锡著名的展览馆为站点,从无锡口腔科普馆出发,向青少年科普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和无锡人文历史。

  同时无锡口腔医院总院及下属的无锡儿童口腔医院也分别举行了专家义诊,为到院的市民提供专业免费的测血压、口腔健康咨询和义诊等服务。认真的诊断、细致的解答、亲切的话语、热心的关怀,拉近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让前来咨询的市民们体验到了贴心的服务。

  据悉,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本次活动通过义诊和宣教来宣传爱牙主题,可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特别是青少年的口腔健康问题,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