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助力河道环境提升 志愿服务彰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推进“靓丽广益”建设,广益佳苑社区人大联络站始终坚持河道治理建设工作是现代生态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广益佳苑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及其企业职工开展河道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来到社区河道,实地查看河道现状,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巡河工作,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戴上手套,拿起夹子,手持垃圾袋,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向社区的群众开展爱河护河、河道保洁、垃圾分类宣传,倡议人民群众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突出人大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引领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美丽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广益佳苑社区人大联络站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走家串户中贴近群众、宣传政策,在家常聊天中了解诉求、收集民意,延伸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触角”;在志愿服务中探索代表履职新途径、新方法和新载体,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好服务保障,擦亮社区人大工作“崭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