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根据 “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安排,9月22日上午,清名桥街道“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拉开序幕。清名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作宣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桂森主持宣讲活动。

  包俊东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如何更好地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重大命题。

  包俊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筑牢安全意识,必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切实把安全生产的理念贯彻到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去;要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拧紧安全链条,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风险管控。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深入领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内涵。要着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着力解决不遵守法律法规的问题。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危险作业。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各项措施。必须确保安全责任到位,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将安全生产投入纳入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必须确保安全培训到位,有针对性地提升岗位相适应的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必须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落地生根,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防范举措;必须确保救援处置到位,要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宣讲,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