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举牌验收制,提升建造安全和品质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住建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导意见》和市建管服务中心《关于建筑工程实施举牌验收制度(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梁溪区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站在辖区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举牌验收专项行动。

  举牌验收制度 是指,在建筑工程的关键工序、关键部位隐蔽工程及主要节点、分部工程验收时留存影像资料,同时,验收完成,在施工现场验收部位设立验收公示牌,将验收内容、结论、参与人员等信息在公示牌上进行详细记录,参与验收人员与验收公示牌拍照留档,影像资料作为工程质量安全验收资料的附件一并存档,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可追溯。

  是指,在建筑工程的关键工序、关键部位隐蔽工程及主要节点、分部工程验收时留存影像资料,同时,验收完成,在施工现场验收部位设立验收公示牌,将验收内容、结论、参与人员等信息在公示牌上进行详细记录,参与验收人员与验收公示牌拍照留档,影像资料作为工程质量安全验收资料的附件一并存档,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可追溯。

  区质安站将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为切入点,逐步完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安全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加强施工记录和验收资料管理,做到“谁施工、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