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防患于未“燃” |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7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燃气灶具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厨房用具,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那么,市面上售卖的燃气灶具质量如何呢?近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对燃气灶具开展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者在售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的进货验收记录、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相关票据及产品标识标注等进行查验。重点关注燃气灶具的产品标识上是否标注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厂名厂址、使用燃气类别、供气压力、生产日期等内容,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识(2020年10月1日前生产的产品如无CCC标识,须有生产许可QS标识)等;燃气灶具的每一个燃烧器是否设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导管连接接头结构是否符合国标防止松动和漏气且槽部涂红的要求等。

       经查,执法人员发现有三家灶具专卖店内销售的商用燃气灶没有熄火保护装置。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家下架了存在问题的燃气灶,同时查扣了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并对上述专卖店开展立案调查。

       下一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范围、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家用及商用燃气灶具等相关产品的行为,严格查处未经CCC认证和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不合格产品,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为群众生活和企业经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