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4:13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184A7312F38D4A813C2EAC0A6EE35832

  2022年9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避孕日,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人人呵护生殖健康”的良好氛围,引导育龄群众科学避孕、优生优育、维护健康,梁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以“优孕优生,健康助力”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活动集权威性、趣味性为一体,发挥线上平台优势,让群众足不出户,云享健康。一是云享“为爱改变”。“梁溪女人花”直播间特邀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保健部部长钱芳波主任,云上分享《守护青春,为爱改变》。钱主任通过讲解女性生理特征,剖析人工流产对女性生殖系统的危害,重点围绕避孕失败的常见原因,以及如何正确选择高效的避孕方法等方面,引导育龄女性提高避孕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保护生育力和生殖健康。二是云享“因爱守护”。着力宣传国家基本避孕服务政策,“梁溪妇幼健康”微信公众号《免费!基本避孕服务因爱守护》详细普及免费避孕药具、避孕手术服务内容和途径,以及流产后关爱项目,贴心指导辖区育龄人群知情并享受项目服务。三是云享“用爱打卡”。宣传推广“江苏避孕药具公共服务”微信平台“在线健身走”线上打卡行动。通过在包含省内13个城市地标户外场景的文化长图上在线健步走,打卡收听青春期保健、孕期保健、科学避孕、母乳喂养、儿童生长发育、青少年近视防控等13个健康知识点播报。微信动态线上走,健康知识趣味学,一键开启云享妇幼健康新模式。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云享模式编织辖区目标服务对象广覆盖、深层次宣传网络,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宣传知性智行、科学避孕的同时,更注重提升群众优孕优生理念,保护生育力,改善生殖健康水平。今后梁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整合权威力量,垂直深耕,创新探索,打造赋有辖区特色的健康教育新矩阵,护佑妇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