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访民情 解民忧——人大惠山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2日,人大惠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开展会前视察,为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惠钱三弄于2021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代表们查看文化广场、雨水收集井管沟后,对改造效果表示肯定,并建议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做好旧改“后半篇文章”。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盛岸二村小区,该小区列入街道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已启动施工,代表们仔细询问了规划设计、改造进度、推进难点,对于预计增设的雨水提升泵等,认为其较好地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做出了因地制宜的方案,在今后的改造中,应发动居民“自主点单”,进行更具“人性化”的改造。

   在曹张国控点现场,代表听取了站点周边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沿街店铺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施工地块湿法作业及餐饮绿岛建设情况等,代表们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坚持全面动员,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此外,代表们还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河道治理、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了集中视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代表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时询问详情、拍照记录、深入研究,为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做出充足准备。

   他们表示,将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负起重要职责使命,多为群众发声、多替群众谋利、多帮群众办事,从“小切口”入手,以期实现“大转变”,助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人大惠山街道工委主任郑国忠指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是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要把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大事小情”,开好“解忧杂货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千方百计擦亮群众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