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黄巷街道议政代表首站视察办事处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梁溪区黄巷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夕,9月27日下午,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组织议政代表开展会前活动,视察黄巷街道慧享福养老院和黄巷街道老年人助餐中心。

  设立在广石家园社区的黄巷街道老年人助餐中心,是黄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今年5月17日首个“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之后,应居民群众向人大代表提出关于设立社区老人食堂的建议而筹措开办的,由黄巷街道康惠养老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投入运营。设立在庆丰路314号的黄巷街道慧享福养老院,是上海慧享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布局的五十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之一,其贴心的设施、规范的管理和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参加视察的议政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据随行的黄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建钢介绍,黄巷街道将探索在“原居养老”“智慧养老”等方面形成黄巷特色,围绕家庭、社区、机构三个层面,以及在医养结合上,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议政代表认为,养老服务是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针对养老服务的会前视察,充分尊重和体现了民意。他们表示,将通过这次会前视察,结合平时的观察与思考,把成熟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会上,共谋发展大计。

  据悉,黄巷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将于9月29日下午在新梨庄大酒店召开,会议将有关于成立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人大街道工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和街道办事处关于养老服务的工作报告等16项议程。届时,将有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和各方面的列席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