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办海东循化务工人员来梁溪就业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1:09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7日,来自2000公里外海东循化的7名循化务工人员成为了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的新员工。梁溪区举行了“梁心共富 同助振兴”海东循化务工人员来梁溪就业欢迎会,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持续助力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好“稳就业,促发展”的积极举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欢迎会上,区人社局局长对海东循化务工人员表示了欢迎和亲切慰问。她指出,梁溪区一贯高度重视东西部对口支援劳务协作,通过积极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等手段确保循化劳动者“来得了”、“留得住”。自2018年“无锡—海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携手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组建“扶贫车间”,近四年来,共促进201名海东循化劳动者转移就业,其中“扶贫车间”累计定向吸纳对口地区劳动力94人次。

  今天,华洋公司又新增了7名“新鲜血液”,致富之路上的伙伴团队日益壮大。她希望,循化务工人员能够积极学习、迅速融入华洋企业大集体,也希望华洋公司能加强对循化员工的工作指导和培训,做好生活上的保障服务,关心关爱循化员工。政府、企业、劳动者多方携手合作,推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梁溪区为循化务工人员送上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安心上岗、踏实生活。一名循化务工人员表示:“没想到来到梁溪,能得到这么多的关心和照顾。我会在梁溪好好工作,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后续,梁溪区将持续发挥华洋公司“扶贫车间”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扩大对口帮扶地区劳动者来锡就业规模,加强对在锡循化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帮助,持续宣传梁溪就业环境,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