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 勇担重责——扬名街道学习贯彻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并部署国庆前后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14:4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926日下午,扬名街道召开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国庆前后重点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梁溪发展挑大梁、扛重责,为构建梁溪精彩城区积极贡献扬名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纯主持会议。

  程伟指出:今年是做大做强梁溪区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扬名街道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全街道上下要振奋精神,迎难实干;转变作风,重在实干;把握规律,促进实干;敢于负责,真抓实干,为扬名“产城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明晰思路,认识再到位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铆足干劲,积极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精气神,做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攻坚、富于激情、勤于学习。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廉政底线,清白处事,干净做事,做到遵章守纪、筑牢防线、保持心态、正气行事。要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接地气、讲正气、改风气。

  二、抓住重心,措施再强化

  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做到抓重点、重点抓。要有敢于突破、敢为人先的勇气,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措施大胆探索实践。要勇于冲破阻碍发展的传统观念和机制束缚,敢闯敢试,闯出改革的新天地,闯出发展的新天地。

  三、加强执行,责任再落实

  要有目标有抓手,细化目标任务,做到目标清、路径明、责任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推进每项工作,对各项工作任务及责任都要进行量化、细化、具体化,并层层分解落实,确保一人一责、一岗一责。要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要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中解决问题。

  四、提升服务,实效再提高

  各部门、各社区要加强协调协作,自觉树立全街道一盘棋的意识,一切围绕干事、干成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合作,形成凝心聚力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全力以赴,抓好每一项工作,咬定明确的工作目标,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取得符合群众需求的实效。

  王志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要充分认识做大做强重要意义,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改革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各方共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换思维、换作风、提本领、提效率、讲担当、讲情怀,切实扛起“首位担当”,锤炼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硬脊梁”,为推动梁溪做大做强贡献更多扬名力量。

  要准确把握三年行动关键重点,确保区委决策落实到位。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将围绕“一城二区三园”产业发展新格局,持续“做大商贸金融”“做强都市工业”“做优文化旅游”,定位更高、视野更宽、格局更大。要牢牢把握都市工业转型、重大项目招引、国企改革深化、征收体制优化等重点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平稳有序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国庆临近,各部门、各社区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务必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细城镇燃气监管、推动各类矛盾化解,压实各方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相关分管班子领导作工作部署,经济发展局、党群工作部、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征收服务所、应急管理局、精细化管理办、社会事业局、惠扬产业集团项目服务中心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