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一老一小”工作组督导梁溪区托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1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928171946

  微信图片_20220928171950

  9月26日,省“一老一小”工作组来到梁溪区,对托育工作开展督导。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带队实地考察省级示范性、普惠性托育机构金童苗苗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梁溪区政府副区长周晓红、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黄澍东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金童苗苗园的园容园貌、特色活动室、户外场地等,听取园方的运行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机构的办园规模、照护理念和发展成果。督导组对梁溪区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加强资源统筹、合理规划布局,积极打造独具梁溪特色的托育体系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督导组提出,金童苗苗园这样的省级示范性托育机构要借助多年深耕的托育经验及强大的师资团队等优势,在区域托育发展中起辐射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向低龄婴幼儿延伸,将优质、普惠的托育资源惠及更多适龄婴幼儿家庭,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将在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大力推动普惠托育体系建设,扩大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