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梁溪区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谱华章” 慈善笔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2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营造“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社会氛围,以昂扬团结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由梁溪区慈善总会、梁溪区企业(企业家)联合会主办,梁溪区民政局指导、南长老年书画协会、无锡清韵书画协会承办的梁溪区“喜迎二十大、奋进谱华章”慈善笔会在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锡明,区慈善总会、区企业(企业家)联合会负责同志和企业家联合会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溪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芳主持。

  此次笔会以“喜迎二十大、奋进谱华章”为主旨,以书画为媒,为企业家牵线搭桥,构建传播慈善文化的新平台,引导企业家知善、向善、乐善,促进企业家投身公益事业,彰显了梁溪区慈善事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以书画的形式多角度解读慈善文化内涵,展现了梁溪区慈善事业的别样风采。

  笔会活动现场,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金培荣代表区企业家联合会发言,他表示,慈善义购是人类爱心的生动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所需、促进第三次分配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今天我们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书画义购的形式进行捐助,向梁溪区困难人群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金培荣期盼社会各界群众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善举书写精彩人生,让慈善成为一种社会共识、一种时尚潮流、一股磅礴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锡明致辞,称赞慈善笔会既是传播慈善文化的新思路、新引擎,也是开拓慈善募集渠道的新探索、新突破。笔会在慈善和书画、企业家之间构筑了桥梁和通道,让传统艺术的价值得到更高的升华和延伸。陈主任呼吁:企业家们要积极参加义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区慈善事业,为建设现代精彩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企业家纷纷现场捐赠善款,义购认领自己喜爱的作品,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善心,充分体现了梁溪企业家们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本次笔会筹得善款3.288万元,将全部用于梁溪区的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