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梁溪举行“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活动暨2022年度退役军人欢迎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3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8日,梁溪区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 ‘军’心永向党”——梁溪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属发布活动暨2022年度退役军人欢迎大会。

  区委书记朱刚作批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少波,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戴雁,副区长周晓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四医院政委段同创、副院长王诗波等出席活动。

  “喜迎二十大 ‘军’心永向党”梁溪系列“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作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经单位推荐、组织初评、网络投票、综合评选等环节,最终确定35名“最美”人物。

  他们中有离军不离党、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党政机关好公仆,有倾心倾力支持国防事业、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拥军模范,有舍小为大撑起军人家庭的好军属,有保持军人本色、积极传递热量的离退休人员,他们是全区退役军人、军属、拥军人物的优秀代表。

  发布活动现场以“致敬‘最美’”为序;以“强军战歌、强国有我、‘军’心向党、砥砺前行”四个篇章为主线;以“扬帆远航”为尾声,为观众带来了合唱《强军战歌》、舞蹈《等着你》《前进》、主题演讲《老兵永远跟党走》、大型歌舞《领航》等。

  近百名2022年度退役军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欢迎大会上,10名退役军人代表上台发表感言,见证“最美”颁奖仪式的神圣时刻。他们表示要向“最美”人物学习,以“最美”人物为榜样,保持“退役不退色”的心态,“迈步从头越”的姿态,“扬鞭自奋蹄”的状态,不负韶华,继续奋斗,勇毅前行,迎接新的人生蜕变,创造“最美”人生。

  最后,大会在全场人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通过“喜迎二十大 ‘军’心永向党”梁溪系列“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梁溪向全社会讲述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凝聚正能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