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履职尽责担使命 基层民主谱新篇 | 山北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14:3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畅通政情民意,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根据中共梁溪区委转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山北街道通过组织推荐、民主推荐等方式产生议政代表56名。

  9月28日下午,山北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梁溪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吴琦应邀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在会议中致辞。他指出,山北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山北街道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会议表决通过《山北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山北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会票决制实施意见》、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事委员会名单和代表分组名单、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会上部分议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前期,为增强履职实效,提出高质量建议,议政代表们实地视察街道经济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山北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山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鹏伟作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卢秉钺作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卢秉钺作关于收到代表建议、意见的报告,本次会议共收集到建议意见16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鹏伟作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山北街道党工委书记丁玲雁作闭幕讲话,强调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