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发改委配合区市监进行转供电环节政策普及

发布时间:2022-10-08 13:29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534 生成日期 2022-10-08 公开日期 2022-10-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转供电环节政策普及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苏政传发〔2022〕135号)要求,8月起,区发改委配合区市监局开展梁溪区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9月2日,区发改委协同区市监、市供电公司梁溪分部对辖区各街道相关分管负责人召开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发改委在会上解读了国家近年降电价政策,并普及了转供电的具体执行要求。会上,对各街道参会人员分发了《无锡市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告知书》。

  

  根据政策要求,进入电力市场购电或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转供电主体,应当按照市场交易到户电价(或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到户电价)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或者按照市场交易到户电价(或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到户电价)顺加不超过10%的变压器和线路损耗,每月(或约定期限)向终端用户预收电费,年底(定期)进行结算和公示。各转供电主体不得向用户违规加收其他费用,不得以强制服务、捆绑收费等形式收取不合理费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是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区发改委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注重引导转供电主体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同时,区发改委也配合区市监局开展集中执法检查,推动政策落实到位,让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市场主体。

  整治工作将持续到11月,转供电终端户如对政策存在疑问,可至所在价格主管部门或供电公司进行咨询,如发现违规收费问题,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或者“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中的“转供电费码”功能进行线上举报,也可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举报热线: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