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聚焦数字赋能、强化节日值守,当好长假保障“前哨兵”

发布时间:2022-10-08 14:1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536 生成日期 2022-10-08 公开日期 2022-10-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国庆长假期间,为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环境良好,梁溪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聚焦数字赋能、强化值守力度,努力为梁溪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梁溪区数字城管指挥大厅,大屏幕上的监控视频滚动播放,大厅坐席员正全神贯注的进行视频巡检。

  国庆长假期间,为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环境良好,梁溪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聚焦数字赋能、强化值守力度,努力为梁溪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梁溪区数字城管指挥大厅,大屏幕上的监控视频滚动播放,大厅坐席员正全神贯注的进行视频巡检。这些监控视频共1000余路,主要针对中心商务区、古运河景区、惠山古镇等人流密集地区。大厅坐席员通过视频巡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通过对讲系统指挥调度,确保各人流量密集地带城管保障力量充足,市容秩序良好。

  除了视频监控信号,梁溪城管还为一线城管队员配备可视化对讲机。通过这套设备,指挥中心不仅能与城管队员对讲,还能实时看到设备回传的视频画面。通过后台,可以查看城管队员的巡查轨迹、实时定位、以及录音录像。

  为保障在国庆期间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梁溪城管服务热线继续”白+黑”、“365*24”小时工作模式,方便市民及时反映城市运行的突出问题,保证城管队伍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