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施工“百日攻坚”国庆假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5:00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556 生成日期 2022-10-11 公开日期 2022-10-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施工“百日攻坚”国庆假期工作部署会

  9月30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施工“百日攻坚”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部署会。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平安欢乐过节。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散发”“面广”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庆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要落细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工作中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在疫情防控方面,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主动提高一档、靠前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战备状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要全面精准核查,绝不能漏排一人。国庆期间,各建筑工地要全面加强人员流向管理,确保人员排查精准高效、全面彻底,不遗漏一人;三是要严格防控要求,绝不能放松管控。各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门铃码、测温等应测尽测,各环节、各领域应管尽管,务必确保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安全。

  在安全生产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各建筑工地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所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隐患,闭环管理。要重点加强危化品、特种设备以及燃气安全等检查,全力确保节期前后建筑施工领域稳定安全;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节日安全。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和物资准备。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