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1

发布时间:2022-10-13 10:0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严格贯彻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各项攻坚事项落到实处,10月12日,梁溪区安委办组织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区安委办、各街道应急管理局、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上,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斌就做好“百日攻坚”行动和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切实以攻坚心态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要按照半月调度1次的要求,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继续紧盯燃气、醇基燃料、建筑施工、消防等10个重点领域,落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攻坚对象全覆盖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有影响事件”的底线。

  二、切实以“常、长”二字狠抓醇基燃料排查整治

  下一步要把(非)醇基燃料使用情况纳入部门、街道、网格员等各类检查必查项,做到不留死角底数清晰,并根据全市口径严格规范整治。

  三、切实以闭环标准狠抓问题隐患整改销号

  针对市综合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区安委办第一时间分解整改责任,下发督办提醒,并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纳入考核、举一反三等手段强化整治。严格落实周报制度,想方设法在整改期限前逐条逐项破解难题,真正消除隐患。

  会议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