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崇安寺街道开展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3:0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选民群众的重要方式,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走进代表“家站点”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为民纾困解难。

  10月11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辉,区人大代表、无锡市脉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市贝果化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峻昂在连元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选民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选民群众代表围绕姚宝巷纳入大成巷改造,彻底解决停车秩序问题;改善更换社区办公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希望锦绣花园能够有专业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等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两位代表细心聆听、详细记录,并一一作出回应。

  他们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都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会后会将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交由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对于部分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会抓紧研判分析,通过向相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解决,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真正回应群众诉求,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汤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崇安寺街道工委主任余谷峰,耐心的与选民代表亲切交流,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既有社会发展焦点、矛盾点,也有民生事业热点、难点。主要包括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以及小区内部改造等方面的问题。

  余谷峰承诺,不管是作为区人大代表还是作为街道工委主任,他都会第一时间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交相关部门和板块进一步专题研究、组织办理、加快落实,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细化举措,加快推进,早出成效;对于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制定科学可行方案,分步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将持续深化人大代表“家站点”高质量建设,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通过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推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让“家站点”真正成为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生的重要窗口,充分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