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智慧停车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国庆假期结束,各地回乡人员陆续返程。随着人口的流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梁溪区城管局运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为区防控疫情工作拉上一条智慧的防线。

  前期,梁溪区城管局建设了梁溪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接入全区各类停车场动态数据8万余个,掌握了停车场车辆即时进出动态情况。在此次国庆期间梁溪城管局运用大数据管理理念,配合区防疫指挥部进行大数据精准防控。通过智慧停车平台查验获悉的涉疫地区临时车辆达204辆,其中来自西藏涉疫地区1辆、内蒙古涉疫地区26辆、广东涉疫地区31辆、湖北涉疫地区77辆、山西涉疫地区39辆、湖南涉疫地区6辆、广西涉疫地区2辆、新疆涉疫地区20辆。所有查验信息数据都已在第一时间同步至区防疫指挥部数据平台,为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出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后期,梁溪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动态数据接入的覆盖率,并与区防疫指挥部建立数据同步的联动机制,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