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 工作进展

“溪引计划”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

发布时间:2022-10-19 14:1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提供更精细化的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政策宣传服务,在求职者和优质企业间搭建双选桥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溪引计划”,通过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宣传梁溪就业环境,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精准护航大学生就业创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2022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梁溪人社精心安排职业指导、职场体验、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环节,“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引导他们走出家门、适应职场氛围,帮助大学生逐梦青春、就业圆梦。

  把脉开方 护航求职“点迷津”

  “溪引计划”针对性地开展职业规划指导“碰碰车”活动,开放线上报名通道,邀请职业指导师为服务对象开展“一对一”咨询辅导。来自区、街道两级的职业指导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进行把脉开方,一方面,认真解答青年们有关就业创业生涯发展的疑惑,通过个性化指导帮助他们找准职业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另一方面,在指导过程中,充分运用“乐业梁溪”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根据青年们的就业意向进行岗位推荐。

  多管齐下 供需对接“稳就业”

  “溪引计划”开展了以“青春筑梦‘就’在梁溪”为主题的三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50余家梁溪区内重点企业报名参与,活动现场累计提供1300余个岗位,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据初步统计,本次招聘会期间累计进场900余人次,收到简历130余份,免费发放就业指南、创业政策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各类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精准发力 赋能青春“引创业”

  本次活动中,区人社局先后邀请了江苏省云蝠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江苏省优秀职业指导师、山北街道职业指导员,围绕择业方向、生涯规划、面试技巧、职场心理等方面,开设了三场精彩的职业指导训练营,惠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5名。此外,每场训练营均安排了企业现场参观,让参训学员“沉浸式”直观了解企业现状,提升对接效果,有效增强青年的职场适应力和就业成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