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街道“三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10:22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促进基层街道“三资”有效盘活和规范管理,提高国有资产效益,提升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梁溪作为全市“三资”改革的试点区,在购置处置、经营管理、使用监督等各环节 “三资”管理制度体系初步构建,总结出了“梁溪经验”。8月25日下午,梁溪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办牵头召开梁溪区国有资产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上发放了《梁溪区资产管理文件制度汇编》《2022梁溪区资产监督管理平台——运用电子印章技术强化资产领域权力监督》《梁溪智慧资产监管系统——打造智慧资产 强化智慧监督 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防止腐败》,观看了街道国有资产改革试点专题片,区审计局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基层镇街盘活“三资”审计情况,定期开展基层街道“三资”审计,不断强化纪审联动、巡审联动、财审联动机制,利用内部审计机构,探索建立对基层街道审计监督的挂钩指导和服务机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梁溪区审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紧盯基层“三资”管理这一重点领域,强化系统思维、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务求专项治理质效提升,加强审计监督,扎紧资产管理的“铁篱笆”,助力打造“阳光、智慧、廉洁、高效”梁溪资产监管平台。(梁溪区审计局  严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