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假期不停歇,安全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0-21 14:2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梁溪区质安站组织开展国庆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文明施工专项检查。

  国庆期间,区质安站组织了7个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建筑工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假期关键岗位责任人员在岗履职、安全生产自查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督导。

  国庆期间,各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对在建工地开展持续不间断检查,确保安全监督不断档。检查时聚焦施工现场危大工程、动火作业、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等事故易发环节和风险高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专人盯防,定人、定时、定措施全面闭合整改到位。国庆期间,开展检查16次,出动人员51人次,抽查建筑工地16家次,对其中疫情防控意识薄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4个建筑工地出具停工整改通知书,采取“熔断”措施,要求立即停止人员入场、停业整改,督促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下一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跟踪整改,并持续开展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