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护航党的二十大 当好应急守夜人——梁溪区应急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11:23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无事故,近日,梁溪区应急局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对辖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组织开展专项夜查行动。

  10月18日,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张斌带队,对南方机电有限公司、谊达物流公司、1912 酒吧街以及云蝠大厦餐饮开展“四不两直”方式夜查行动。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南方机电公司危化品存储间安全管理情况和公司内部员工食堂液体燃料整改情况;现场查勘了谊达物流公司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对Dr. Oscar 酒吧消防管理情况和云蝠大厦卯时、大渝火锅等餐饮场所应急、消防报警设施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对企业全面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10月17日,区应急局副局长张伟中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无锡市大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欧风加油站和无锡市润和油品销售有限公司开展夜查。在检查过程中,加油站值班领导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工作良好。检查组要求加油站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格按照危化品经营相关要求,针对现场隐患问题“举一反三”,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对本单位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加油站安全无事故。

  10月21日晚,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邹冠闻带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夜间安全检查,在无锡芯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安全警示标志不明显、压力设备缺少检测标识、设备间堆放杂物且凌乱、高压配电箱下存有堆积物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务必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梁溪区应急系统检查企业发现隐患2323条,重大隐患2条,已完整改隐患1725条,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38起,处罚金额74.82万元。下一步,全区应急系统将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曝光,跟踪检查整改成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