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集体资金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三资管理 >> 集体资金

山北街道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 集中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23 11: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根据省、市、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的通知》要求,以及年度处非工作有关要求,在5-6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现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要求,以“不组织、不协调、不参与非法集资”为宣传导向,以“集资参与人数下降”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本辖区防非宣传教育活动,提醒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告诫相关人员须承担法定责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守牢群众“钱袋子”。

  (二)联动开展公安部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专项宣传,精心组织“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确定每年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各社区扩大宣传声势,形成合力,掀起集中宣传高潮。

  二、任务分工

  (一)财政局负责明确任务分工、提供相关宣传资料、分发宣传用品,汇总宣传、排查材料。负责自有资产和协调属地银行网点,张贴海报、提供宣传资料。

  (二)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用好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电梯广告等载体,宣传播放标语、图片、视频等,在人员上充分调动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群体积极性,让更多的群体参与宣传、知法守法、积极举报。

  (三)山北派出所负责部署在服务大厅、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海报。

  (四)市监局山北分局利用服务大厅张贴宣传海报,重点加大对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宣传。

  (五)党群部负责在6月15日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

  (六)社会事业局负责协调属地学校和医院做好宣传工作,提供宣传资料。

  (七)经济发展局负责园区、科技大楼、国联金属材料市场、智慧大厦宣传工作,提供宣传资料,让宣传做到进工厂、进楼宇,并警示各行业协会、商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自我约束,督促、引导成员积极防范非法集资,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

  (八)行政审批局利用服务大厅等场所的电子屏,播放图片、视频等。

  (九)司法所利用法制宣传载体,开展宣传,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等。

  (十)党政办负责落实宣传“进机关”,在街道大楼醒目位置张贴《条例》宣传海报、标语等。

  (十一)活动期间同步开展风险排查,结合二季度非法集资集中排查,宣传排查同步开展,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楼宇、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宣传排查力度。

  三、其他事项

  活动结束后,请各社区、部门认真总结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等,于6月27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情况统计表、报道、图片或影像等资料报送至财政局,联系人:谈骏,电话:83709790,邮箱:849444340@qq.com(相关宣传资料可在群文件夹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