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为民办实事项目 >>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面对面、屏对屏”有质量的实事征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2:39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自9月16日梁溪区启动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以来,通过电子邮箱、电话问询、来信来函“屏对屏”方式已征集到各类建议200余条。为切实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市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29日下午,区发改委在清名桥古运河景区广场开展2023年梁溪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面对面”征集活动,现场指导市民群众为梁溪发展建言献策,吸引不少前来问询交流的市民群众。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短短5小时的广场活动共征集到60余项民生诉求,建议内容更生动更实在覆盖面更广,有疫控带来的市民休闲活动场所提供不足的问题、有需求弱市下年青人的就业难题、有配套公厕配套道桥设施问题、有老旧小区停车难适老改造缺问题等。通过“面对面”征集活动,耐心倾听心声、及时回应诉求,拉近的是感情,转变的是作风,凝聚的是战斗力,是顺应新阶段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导向必然,也是更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所需,更是实现高效能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