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城管进社区”整治私搭乱建,居民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2-11-02 09:1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749 生成日期 2022-11-02 公开日期 2022-11-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25日,家住后祁街建设新村的缪师傅带着一面写有“严格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来到梁溪城管北大街中队,感谢城管部门积极响应群众诉求,迅速处置私搭乱建,严格执法为民解忧。

  10月25日,家住后祁街建设新村的缪师傅带着一面写有"严格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来到梁溪城管北大街中队,感谢城管部门积极响应群众诉求,迅速处置私搭乱建,严格执法为民解忧。

  前不久,缪师傅向中队反映,建设新村有人在1楼私建阳光房,侵占公共空间,不但影响他2楼晾晒衣服和采光,又便于外人通过阳光房外的架子爬到2楼他家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接到投诉后,中队充分发挥“城管进社区”联动效应,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并上门与当事人沟通了解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入户调查取证发现,违建主体大部分为钢结构玻璃房,是当事人为扩大室内储物空间而擅自搭建,占用公共面积约10平方米。  

  为遏制违建势头,协调邻里关系,城管队员多次上门苦口婆心劝说,经过多次教育引导,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同意配合拆除违建。为净化辖区市容环境,保障其他住户的合法权益,城管队员联合专业施工队伍对建设新村该处违法建设实施现场拆除,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且从接到投诉到拆除违建仅仅用了3天时间。

  据梁溪城管北大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城管部门以“城管进社区”为契机,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开展辖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除对小区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外,还加强对沿街商户的违建打击力度。10月22日,中队巡查发现,凤凰城798街区某店铺在店旁搭建挡雨棚建造厨房,且违规压占燃气管道,影响燃气管道正常检测,一旦着火或发生燃气泄漏,后果不堪设想。城管中队发现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违建拆除工作,将“定时炸弹”消除,同时联合燃气公司持续推进燃气管线安全大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全力守护居民群众安全。

  今后,梁溪城管部门将继续以人民需求为工作指引,深化落实“城管进社区”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违法建设打击力度,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和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