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山北街道惠龙社区: 政协委员心系民生 建言献策重建危桥

发布时间:2022-11-04 16:2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926 生成日期 2022-11-25 公开日期 2022-11-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惠龙新开河桥连通惠龙新村E区和C区,是一座小区内部桥梁,是周边群众出入的必经之路。由于年代久远,道路繁忙,加上涉及标准低、建筑工艺粗糙、管理维护不到位等历史原因,导致破损严重。2019年至今该桥仅限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所用。随着辖区经济发展,交通量剧增,原有老桥满足不了居民通行需求,成为制约老新村交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给居民的生产出行带来较大隐患和诸多不便,近年经第三方桥梁检测机构,鉴定为危桥。

  

  

  惠龙新开河桥连通惠龙新村E区和C区,是一座小区内部桥梁,是周边群众出入的必经之路。由于年代久远,道路繁忙,加上涉及标准低、建筑工艺粗糙、管理维护不到位等历史原因,导致破损严重。2019年至今该桥仅限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所用。随着辖区经济发展,交通量剧增,原有老桥满足不了居民通行需求,成为制约老新村交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给居民的生产出行带来较大隐患和诸多不便,近年经第三方桥梁检测机构,鉴定为危桥。

  区政协委员高虎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撰写提案等方式,聚焦危桥重建工作,同心助推此项工作的开展。2022年11月4日上午,惠龙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围绕“推进危桥改造 助力新村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会上,政协委员、社区干部、驻区城管队员、辖区物业和居民代表等各方协商代表围绕危桥改造议题,共商破题举措,积极建言献策。大家针对改造方案、资金来源、监督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具体意见建议。“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标准,尽快把危桥重建工作提上日程,要加强质量监管,建好桥、管长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便利。要注重后续养护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积极参与桥梁的养护维护当中,建立养护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公路桥梁质量不断提升。”高虎说道。

  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切实解决了一些老大难问题,协商议事是一项长期任务,贵在坚持,重在落实。接下来,惠龙社区也会在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协商议事工作水平,让辖区居民更广泛、更经常地参与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