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工地再添抑尘“利器”!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9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有效治理工地扬尘污染,日前,梁溪区多个在建工地启用了高杆喷淋装置,为工地筑起一道雾墙,建立起了控制辖区扬尘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立体式”全方位扬尘治理模式。

  相较于传统的雾炮机,高杆喷淋装置能够360度旋转,覆盖半径可达50米,其降尘、抑尘范围更广、效率更高。同时,有效规避了传统围挡喷淋水压小、移动式雾炮受电源、水源等限制问题。高压微雾既能让现场降尘湿润,又避免了局部积水,架设调试完成后使用操作也无需耗费过多人力,进一步提升了施工现场的扬尘管控水平。

  目前,已有5个项目安装了高杆喷淋,近期还有7个待开工项目都会相继安装落实。梁溪区质安监站将会在后续所有存在土方大开挖的项目落实该项措施,以更科学、更先进、更节能、更高效的治理手段,推进我区扬尘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