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理论+实战”,梁溪城管召开应急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4:17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803 生成日期 2022-11-07 公开日期 2022-11-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提升城管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近日,梁溪城管特邀蓝天救援队专业培训老师来到队内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梁溪城管特勤中队、机动中队,梁溪公安巡防特勤等50余人参加培训。

  为提升城管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近日,梁溪城管特邀蓝天救援队专业培训老师来到队内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梁溪城管特勤中队、机动中队,梁溪公安巡防特勤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内容主要涉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现场救护、逃生避险等知识。培训现场,救援中心培训老师结合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认真仔细地向队员们传授了应急救援相关知识。队员们拿着笔记本记录着,除了聆听培训师讲解急救步骤,大家更感兴趣的是进行实际操作。

  “谁来演练一下心肺复苏术?”,培训师问。

  一名队员自告奋勇上前,将手掌放在假人模型的胸口处。“手掌按压在胸骨下段,掌心别翘起……”队员依照讲师的指点进行按压,姿势有模有样,赢得一片掌声。

  培训师微笑赞许,并提醒:“不要对心跳正常的人施用此法。”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逼真的模拟演示、手把手的操作指导,城管队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技术要领,懂得了中暑、溺水、触电、火灾、烧伤等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知识。

  据悉,通过近期踩踏、火灾等多起突发事件的警示,为提高城市管理工作者在应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时的救助帮扶能力,梁溪城管特意举办了此次秋季应急安全事件救助技能培训,确保发挥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爱心救助和应急帮扶能力。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为实战应用打下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梁溪城管将把此类实战技能培训在系统上下铺开,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和实战能力,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