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梁溪大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804 生成日期 2022-11-07 公开日期 2022-11-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管理工作,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着力实现市容秩序良好、社会安全有序的双赢局面。 一是明确校园周边排查整治范围,即校园周边200米以内为整治中心区域、校园周边500米以内为重点排查监管区域,对全区百余家学校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管理工作,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着力实现市容秩序良好、社会安全有序的双赢局面。

  一是明确校园周边排查整治范围,即校园周边200米以内为整治中心区域、校园周边500米以内为重点排查监管区域,对全区百余家学校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设立“护学岗”,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绩”的“五定”要求,明确守点人员以及岗位责任,确保做到人员、职责、考核相对应。将护学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在途径校园下车较为密集的区域加强巡查力度,在上、下学高峰时间段增加驻守时间,落实安全秩序维护和车辆疏导工作。

  二是组织人员力量,与校园周边各商家签订《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引导商家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坚持“一查多效”原则,不定期检查商家防疫措施、垃圾分类、“门前五包”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贩、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散发传单、不文明养犬等,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今年以来,累计规范校园周边店外经营453起,教育并劝离无证摊贩46起,查处遛狗不牵绳2起,罚款100元,清理乱张贴小广告248起。对于高音喇叭播放歌曲、宣传商品等噪音扰民行为进行教育制止、加强管理,要求商家文明经营,确保综合整治管理见成效。

  三是规范停车秩序及交通秩序。加强对校园周边机动车道板违停的查拍力度,加强共享单车、僵尸车等的清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无秩停放等影响交通、市容秩序的行为。今年以来,累计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399起。

  四是整治私搭乱建。严查校园周边倚墙私搭乱建构筑物、乱堆杂物、乱接电线等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下阶段,执法大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工作,通过精准施策、严管重罚,不断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努力解决顽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