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监管系统+无人机“双保险”,11处隐患广告齐拆除

发布时间:2022-11-07 14:30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梁溪区第一批重点区域近300家店家门头、楼宇标牌和广告设施信息“身份证”二维码全部核发、张贴到位,并正式纳入门头广告监管系统,只要通过管理系统扫描店家门头信息二维码,就能立即查到店家或者广告设施的法人信息、设置时间、安全状况、安全检查时间等相关信息,为城管执法人员日常管理提供不少便捷,从而快速排查、处理门头店招问题和隐患。

  近日,梁溪城管山北中队、教培中队执法人员使用门头广告监管系统对辖区门头店招进行日常检查。在检查到盛岸西路一段商铺比较集中的区域时,系统自动报警亮红灯,显示多家店铺现在的法人信息和监管系统里录入的法人信息不一致,且部分墙体广告存在安全隐患。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发现,该区域多家店铺于近期更换了法人代表,且相应门头店招、墙体广告等也准备进行更换,存在此类情况的共有7家单位。由于店铺法人更换后,原来的门头店招、墙体广告等疏于管理,普遍存在破损、松动等问题。为进一步掌握该区域户外广告情况,执法人员使用无人机对该区域进行空中巡查,发现有4处墙体广告同样存在着支架锈蚀、字体松动等情况,必须立即整改。

  据悉,这也是梁溪区门头广告监管系统启用以来,城管执法人员查处的第一案。为消除安全隐患,11月1日上午,梁溪城管联合专业施工队伍对盛岸西路11处存在隐患的门头店招、墙体广告进行统一拆除,拆除后将对新的门头店招重新审批,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确保监管全覆盖、无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