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楼道“靓”起来,让文明“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14:5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持续深化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扬名街道各社区持续发力,因地制宜,全面提升楼道形象,打造“一单元一主题”楼道文化,改变过去的景象,打开小楼道带动大文明的“新通道”。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墨卷方至恒。“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能够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良风尚。芦西社区以芦庄五区63号为试点,以名人名言、阅读漫画等形式,打造了“全民阅读楼”,提高居民思想文化素质,引领书香扬名新风尚。

  

  滨河社区悦禧家园18单元在楼道内布置图书漂流角、设置二维码号召居民扫码参与学习强国,打造全民阅读楼。

  

  “有德才有福,有爱才有家”。走进新联社区新联苑151号楼道,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幅书法剪纸作品。在这里,社区文化爱好者们巧用小区楼道,在不影响本楼居民的前提下展示自己的作品,既提升楼道文化品位,又促进了邻里和谐。

  

  五爱社区在古运五爱苑A区10号楼创建“党员先锋楼”,以党建为引领,倡导核心价值领航,凝聚党群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文明实践。楼内通过张贴党员风采,倡导楼道内党员家庭户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矛盾调解、邻里互助等方面以身作则,带头先行,潜移默化带动周边居民参与文明建设。

  

  梁中社区瑞扬家园4号楼,则用“红歌团”凝聚了一些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们,用歌唱讲述党员的先锋模范故事。

  

  别具风采的楼道远远不止这些,让我们一起走进其它特色楼道,感受靓丽楼道的文化魅力

  新联社区新联苑119号弘扬工匠精神,传递严谨、专注、敬业、传承为一体的职业精神和优秀文化。

  

  繁华里社区时代上城D区10单元设置防疫宣传栏,展示防控疫情、健康卫生方面的小知识,“疫”心守护居民卫生安全。

  

  芦西社区芦庄四区139号的楼面设计以养生常识+运动口号+运动漫画的形式,倡导居民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锻炼身体,普及养生常识。

  

  楼道是居民小区的最小单元,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扬名街道将继续挖掘各具特色的楼道文化,发挥楼道文化引导、熏陶、凝聚的作用,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治理,让文明楼道发挥集中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真正让“小楼道”带动“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