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交流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丨丁村社区联合上马墩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5: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代表更好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需、暖民心,丁村社区联合上马墩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区人大代表言旦、张奇、王建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选民“零距离”交流,倾听民声、汇集民意,切实履行职责。

  座谈中,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战新时代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在征求意见建议环节,选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于居住环境、民生安全、城市建设、交通秩序等方面。

  周边有沿街商铺的选民希望人大代表对广融路路段一带店面在夜间转运垃圾、鸣笛,造成噪音扰民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居住在广益景苑内的选民认为,小区内部分电梯运行不畅,经常出现故障,造成老年人生活不便,需要加强管理。

  丁村社区的选民认为老新村改造推进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建筑垃圾影响社区环境,能够有有效的措施改善居住环境。

  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了选民们意见建议,并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政策解答,对于一时无法答复的意见人大代表与负责社区将在会后进行整理汇总,交相关部门处理并予以反馈答复。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活动,既畅通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渠道,又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进社区、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

  下阶段,丁村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扎实有效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社区、接待选民等各项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解纾民忧,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责任,守护好红色庚脉,发挥好“两众”法宝,做好“干”字文章,为建设融耀广益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