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城管队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4:0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3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惠山中队苏之辰在早间巡查期间发现,位于西水东附近的共享单车上挂有一只黑色的袋子。于是上前查看,打开袋子发现是一包医疗证件,有病历卡、就诊单和医保卡等重要物品,队员意识到这肯定是市民粗心大意留下的,如果东西没有了对失主来说肯定是很麻烦的事。于是通过查询袋子里面的信息尝试联系到失主。

  在一张预约卡上看到有患者的联系方式,就通过该号码进行联系,同时在原地等待失主。经过近1小时的等待,一位女士焦急的跑了过来说:“太感谢了,昨天晚上就不见了我还以为找不到了”!经过失物信息比对确认无误后城管队员将遗失物品交到失主手中。

  失主说:“昨天去无锡口腔医院就诊,早上起来就发现东西不见了,家里翻遍了都找不到还以为丢失了,没想到接到了您的电话,如果这一叠就诊的证件丢失了,看病又要耽误了,真的太感谢您了”。

  城管队员也提醒失主今后务必要保管好重要物品,不管是坐什么车下车都要查看随身物品是否带齐,以防不必要的事情再次发生。

  无独有偶,类似的事情苏之辰不止一次遇到。10月17日下午五点左右,一位青年来到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惠山中队紧紧握住队员苏之辰的手,并激动说道:"真的是太感谢您了,请您务必收下这盒糕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当天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惠山城管中队机动分队的队员苏之辰进行防疫值班期间捡到一部手机。当时周边人来人往队员无法确定谁是失主,手机又处于锁屏状态无法查询该手机的亲朋好友联系方式,在原地等待了数十分钟后因防疫值班原因无法过多等待就把手机带在身上等待手机失主打电话询问。

  半个多小时后,手机铃声响起是失主打来的电话说:“您好!我的手机掉了”。苏之辰回答说:“是的手机在我这里,完好无损但是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在原地长时间等待,请您至红星路8号惠山城管中队领取”。

  一个小时后,队员防疫值班巡查保障结束回到中队,就看见两名青年男子已经在接待大厅焦急的等待,经过确认相关手机基本特征,当场解锁了锁屏密码后,城管队员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失主说,他今天下午到惠山古镇游玩,等到要进到锡惠公园扫码进门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寻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因为手机里面还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再加上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手机就没有办法扫“门铃码”哪都去不了,本想着打个电话试试如果真的丢失了只能再去买一部新手机了,实在没想要手机还能失而复得真的太高兴了!

  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感慨万分,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