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梁溪区扬名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16:0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梁溪区扬名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惠明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就扬名街道党工委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寇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庆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王伟、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组长孙晓娜及有关同志,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成员代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街道退二线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惠扬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吴惠明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镇(街道)作为基层行政机构和县(区)政府派出机构,担负着促进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推进基层民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市委对扬名街道开展提级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吴惠明强调:扬名街道是原无锡郊区强镇,经历了38年的发展,已是梁溪区首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破10亿元的街道,也是梁溪区经济体量最大的板块。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独特作用,在发现问题上,迅速摸清问题底数,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挖共性问题和机制体制障碍;在推动解决问题上,对突出性、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专项治理。本轮巡察监督重点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始终聚焦小微权力,深挖“蝇贪蚁腐”,查找“六类典型问题”;重点紧盯“关键少数”,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牢牢把握基层基础,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吴惠明要求:扬名街道党工委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协同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任务、方式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孙林祥表示,这次市委第二巡察组到扬名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梁溪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梁溪、对扬名街道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梁溪区将全心全意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孙林祥对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真诚接受巡察监督。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配合,创造良好巡察环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三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力抓好整改,及时处理查办问题线索。

  程伟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赴扬名街道开展提级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扬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程伟代表扬名街道党工委郑重表态: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振奋精神、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巡察工作。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2年11月2日至12月30日,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6(可同时接收短信、微信,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039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扬名街道办事处大门右侧(南湖大道588号)、扬名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大门右侧(南湖大道503-6号无锡传感设备产业园)设置联系信箱。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扬名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