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14:22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1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无锡市南湖小学报告厅隆重召开。无锡市陶研会会长陈之芥、无锡市教育学会副会长丁伯荣、梁溪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树峰、原梁溪区教育学会会长钱昭平,以及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全体理事单位1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无锡市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汪嵘主持。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原梁溪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梁溪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正茂做题为《聚焦时代使命  聚力优质服务  将学会优势转化为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力——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梁溪教育发展中展现了新面貌,在发挥学术优势聚焦教育内涵发展中实现了新提升,在理论联系实际聚力创新发展中取得了新成效。李正茂书记对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第一届领导集体以及钱昭平会长的拓荒奠基、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报告》对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展望,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应当凸显教育教学服务的提供者、教育教学问题的研究者、梁溪教育故事的讲述者、终身学习者的“四者”情怀,构建学术联盟、协同服务、合作共享、创新拓展“四大”平台,实施“铸魂”、“基础”、“重点”、“赋能”等“四项”工程,全力保障教育学会、陶研会健康发展。大会一致通过了李书记鼓舞人心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章程(修正草案)》和《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财务工作报告》。根据《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章程(修正草案)》中的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在掌声中,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第二届领导集体产生。无锡市教育学会副会长丁伯荣和无锡市陶研会会长陈之芥先后发言,对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及李正茂担任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对大会报告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对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未来的工作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最后,梁溪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对大会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在推动梁溪区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李书记(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四者”情怀、“四大”平台和“四项”工程的新思路非常赞赏,并对区教育学会、陶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梁溪区教育学会、陶研会努力打造梁溪“智库”,做教育改革的“动力引擎”,二是要汇聚发展合力,做内引外联的“桥梁纽带”,三是要注重服务引领,做教育发展的“有力推手”。

  本次会议在全体理事、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会议求真务实,高瞻远瞩,令人心潮澎湃,我们相信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学、陶研会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必将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