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集中组织街道参加2022年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5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11月17日下午,区科技局集中组织9个街道科技助理参加2022年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线上视频推进会。 

   省资源统筹中心首先从“加强组织与实施、规范技术合同认定与登记、完善工作管理与政策服务、强化风险防控与数据安全”这四个方面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指引》做详细的解读;接着,对技术合同登记系统更新情况介绍及操作流程变更进行了重点培训,指出科技厅按照“一部门一系统”原则,将条线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业务系统整合为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统一接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且全面取消了认定清单申请和免税业务办理,按照认定登记规则直接出认定登记证明,企业操作更方便更快捷;最后,对2022年第三季度“把关不严、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欠缺”等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组织、管理、监督和检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把关,按照依法认定、规则统一、客观准确的原则实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确保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