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梁溪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4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无锡市体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的要求,区文体旅游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设计和统筹规划,制定了周密、严谨、可行的实施方案,对各街道及时进行了专题培训,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组建监测工作队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5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群体处刘新才处长一行到梁溪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现场作工作指导。

  在进入监测场所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位参与监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两码”、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同时,监测点还备了口罩、酒精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全力保证监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样本人数多、监测要求高,时间跨度长。体质监测主要是帮助测试者形成和分析出具体的个人体质报告,并给予科学合理锻炼的运动指导方案,帮助有效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通过这些工作,全面掌握我区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市、区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科学健身指导针对性、有效性,促进全区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高,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样本任务下达梁溪区的总人数高达1920人。其中:城市幼儿320人,城市体力劳动者640人,城市非体力劳动者640人,城市老年人320人。

  区文体旅游局将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以及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周密组织实施,共同组织和开展好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