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接受省教育督导委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2-11-18 13:30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1115日至16日,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一行12人来到梁溪区,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曦,省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市督学、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缪惠忠陪同督查。

  1115日上午召开了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介绍会。会议由省督学、省财政厅原一级巡视员赵光组长主持。

  会上,区长周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建区以来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副区长王湘玲以《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奋进再出发 合力奏响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对全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作专题汇报。

  2021年以来,梁溪区委、区政府将教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列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资源布局不断优化,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各类教育统筹发展,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学生素养全面提升。落实教育民生工程,保障入园入学规范公平,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全区教育事业呈现持续、和谐、健康的发展态势。

  会后,督查组检查了台账,并分别与分管区领导和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

  在实地督查环节,督查组随机抽查了辖区内3所中学、4所小学、4所幼儿园和2家培训机构,全面了解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督查组对梁溪教育发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梁溪区作为无锡主城区,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落实了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双减”“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等重点工作。

  梁溪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重要位置,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支持政策、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