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僵尸车”占用居民停车位,城管进社区整治清理

发布时间:2022-11-21 09:3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僵尸车”是指停在公共道路、停车场、住宅小区、绿化带等区域,长期无人使用或维护,外观破损残旧、遍布灰尘、还有轮胎干瘪、号牌缺失等情形的机动车。“僵尸车”的存在不仅挤占、浪费公共资源,还堵塞交通、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升住区环境,梁溪城管瞻江中队充分发挥“城管进社区”工作效应,开展“僵尸车”整治清理专项行动。

  日前,派驻前村社区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内有“僵尸车”长期占据公共车位,不仅影响居民停车,更破坏小区环境和形象。为解决群众诉求,恢复停车秩序,城管部门联合社区筹划方案、周密部署,决定对前村社区范围内僵尸车展开彻底的排查和整治。

  前期,城管队员通过地毯式排查,认定了6辆长期无人使用、车身积满落叶和灰尘的“僵尸车”。其中有3辆车的车身还被喷上了“回收二手车”等小广告。面对这些车主不明的 “僵尸车”,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寻找车主,或根据车身线索走访寻找,或电话联系车主移车等。对实在联系不上车主的“僵尸车”,则统一张贴告知书,明确告知10个工作日内还未处理的,将由城管部门联系拖车公司予以拖离。

  截至11月13日,共有4辆“僵尸车”的车主出面处理了自己的车。瞻江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僵尸车”,有的因故障长期歇停,车主想维修后继续使用;有的是车况太差,维修成本高,车主打算拖离后报废,但无一例外都侵占了公共资源,妨碍了公共车位的正常使用;对于2辆未有车主现身的“僵尸车”,已经拖离至指定停车场等待后续处理。“僵尸车”被拖离后,将重新恢复6个干净的车位,为居民停车提供便利,梁溪城管部门也将继续当好社区环境与形象的守护者,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