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主要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13: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1日,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伯岗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领导邱振宇、王康、詹光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徐杰、吕伯岗一行首先来到盛岸一村小区,查看了宜居住区改造施工情况。徐杰指出,要坚持以服务居民的目标为导向,关注楼道改造提升、楼道外停车管理等问题,解决好老百姓的合理需求,努力把改造做到居民群众心坎里。

   在棉花巷社区,徐杰、吕伯岗一行检查了小区周边环境,要求社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卫生环境,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徐杰、吕伯岗一行还检查了曹张街沿街店铺及停车秩序,针对停车线不够清晰、窨井盖污水冲洗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提升建议。

   随后,惠山街道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准对标、查漏补缺。

   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街道各部门、城管中队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惠山及迎龙桥派出所,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山及迎龙桥分局,梁溪交警大队第三交警中队,国有物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杰强调:

   一、凝聚合力,部门齐心协力抓

   各部门、各社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靠前一步、靠高一档,做到不推不让、协同作战、主动认领、细化方案,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二、把握关键,围绕薄弱环节抓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难点区域,对薄弱环节、漏洞盲区等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通过自查整改、部门巡查、“回头看”等形式,全面排查卫生死角、基础设施破旧、停车秩序等,防止出现返潮现象,夯实整改工作成效。

   三、压实责任,针对标准要求抓

   继续深入推进挂钩领导、挂钩部门常态化下沉的“双挂钩”制度,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层层压实各环节责任,全面梳理排查,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振宇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詹光庭传达了市、区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

   会后,各部门、各社区对照标准,认真梳理问题和短板,积极发动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开展“卫生大扫除”。

   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氛围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各社区及时更新海报内容,发放《无锡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弘扬文明风尚。

   优化人居环境,助力攻坚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各社区组织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对小区楼道墙面污损、小广告乱张贴进行清理,并对无人打理的绿植、裸露绿地进行修剪和补种。

   主动排查问题,即知即改

   社区联合街道城管队员,对各类标志标识、消防设施、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