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太极运动促健康 “以拳会友”展风采 ——梁溪区老年体协、健身气协举行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5:05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0日,梁溪区太极拳、健身气功团队展示交流活动在锡惠公园喷泉广场举行,来自全区15个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和健身气功专项队的120多名拳友参加了展示交流。

  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一届筹备组负责人李晓军同志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以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为主要内容的健身气功活动,推动了梁溪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当前,全党全国正在如火如荼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梁溪区将借此东风召开第一届老年体协、健身气协成立大会,更好地发挥协会的牵头协调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站点要加强,队伍要扩大,活动要经常,水平要提高”的四要目标,推进特色项目之乡、大型健身团队建设,掀起梁溪区老年人体育活动新高潮。

  广场上,花样混合腰鼓队率先登场,只见鼓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鼓槌挥舞之际,顿见彩绸翻飞,鼓声如雷。铿锵的鼓声,豪放的动作,娴熟的舞步,无不体现出了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着,各站点的拳友们依次登场,他们身着整齐飘逸的太极服装,个个神采奕奕,身姿矫健,先后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和健身气功等展示交流。只见他们凝神静气,缓缓推手挪步,时而弓步,时而踢腿,时而扭身,一招一式都张弛有度、刚柔并济、舒展自如,配上悠远绵长的太极音乐,更显韵味十足,展现了太极拳形意兼备、天人合一的独特魅力。

  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摩,纷纷表示,通过拳手们的展示交流,使他们对太极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从中感受到了太极拳追求情绪稳定,心态平和的意境,并且有意愿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来。

  通过以太极拳为平台的展示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健身队伍之间的交流与共融,促进了拳友们太极拳(剑、扇)技艺的提高,进一步弘扬了健康生活理念,展示了热爱运动、热爱太极、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