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王湘玲副区长调研社区服务用房达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1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公共服务配置,创新社区治理机制,提升社区治理能力,11月22日上午,副区长王湘玲带队专题调研社区综合服务用房达标工作。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街道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王湘玲副区长先后视察了惠山街道棉花巷社区、山北街道惠华社区、北大街街道凤宾路社区和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她现场了解社区综合服务用房达标建设情况,社区服务设施在社区党建、服务群众、居家养老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社区工作者配备及待遇情况,以及社区在社区治理中特色亮点工作,听取了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在社区服务用房达标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对当前以及下一步社区服务用房未达标,亟待整改提升计划的汇报。

  王湘玲副区长针对社区服务用房达标有难度的社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要求社区盘活社区用房的资源;对社区的功能进一步做好规整。她强调,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也是传递城市温度的重要载体。街道、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对应需求,建好、管好、用好社区服务阵地;注重实效、精准服务,提供便利、有用、有人气的服务项目;优势互补、主动创新,使“五社联动”在基层得到实践,强服务促参与、凝合力、聚人心,增活力,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梁溪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提供更强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