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关爱之家”常态化,护航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23 09:35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伙伴们,来我这看看,这是我描绘的,是不是很漂亮……”。为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日前,无锡市惠峰社区开展“党旗飘扬,绘梦向未来”残疾儿童文化衫彩绘活动,标志着山北街道依托社区创建的省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各项工作开始运营。

  今年以来,梁溪区大力推进建设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和社区“儿童关爱点”,力争实现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全覆盖。该工作站是街道设立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服务场所。山北街道“儿童关爱之家”是区民政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以温馨关爱、活泼生动为主基调,设置小剧场、梦工厂、心理咨询室、图书室、活动室、阅览室、亲子课堂等多个功能区,满足儿童多样化需求。惠峰社区作为关爱服务点,秉持“温馨、活泼、关爱、服务”的理念,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为辖区的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宣讲、社区环保讲堂、结对困难家庭、公益关怀帮扶、绿色生态健康等公益活动和关爱服务,营造共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梁溪区儿童“关爱之家”积极发挥阵地和实效作用,全力护航特殊儿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