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丰涵家园社区:书香润廉 清风入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2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贯彻落实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使廉洁之风吹入百姓家,11月22日丰涵家园社区纪检组开展了“书香润廉 清风入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绕“清廉”主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古往今来不同人物清正廉洁的故事,一幅幅刚正不阿、清廉为民的画面徐徐展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质朴感人的故事,大家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诠释着自己对廉政的理解,诉说着对廉洁的感悟。

  被无锡市妇联评选为“学习强国进家庭,无锡百个优秀学习家庭”的丁祥英说:“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一个人的良好品格和习惯的养成,离不开亲人的培养和教诲。我们要借鉴古人留下的人生智慧,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将好的家风传承和弘扬下去。”

  莲花意指出淤泥而不染,梅兰竹菊更是高风亮节,代表着君子人格和精神风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在折纸过程中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折纸作品中,不仅传播弘扬了清廉文化,更是实现了一次思想认识上的净化和升华。